我想念山城的夏天,那些滚烫的三十八摄氏度的夜晚。二十二点走在街上,每一步都踩出水蒸气来,每一步都灼热冒烟。

夜生活才刚刚开始,满街衣着光鲜的男女像成群的沙丁鱼一样洄游,从商圈走入整个城市的角落。夏天,整座城市都是疯狂到慵懒的,弥漫着一种纵情声色过后的轻微厌倦。

凌晨一点酒肉食客仍在街上嬉笑怒骂,金碧辉煌的夜游船载着如织的游客静默开过,高楼耸立像是群山环绕,这是21世纪的雾都夜话。

我想要在这样的夏天流汗,在八月中旬的对流雨里大笑,想要拉着同学不回家,十一点还在吃一碗鸡丝豆腐脑,嘴里滔滔不绝地说脏话。

这是永远不会寂寞的喧闹夏天,是永远不会冷却的夏天。它等待着无数个浓雾笼罩的清晨,又在黄昏带着刺痛的滋味袭来,让人能够回忆起辣原本便是痛觉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7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