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半夜起来喝水,迷蒙之间看见窗外的月亮,如同鎏金般滚烫。是的,金黄到滚烫的月亮,一半趴在屋顶上,像是刺破了流心蛋露出的鲜黄,照亮了小半个房间。

我第一次感到月光也是能够刺痛眼球的,在巴黎的一年内,我几乎从来未曾见到过月亮,原来是时候未到。那半夜独自辉煌的半个月亮,像是逃难到无人荒谷里的生还者,在泥土和山石上铭刻下的史诗。像是吸毒致幻才能看见的梦境。明亮而辉煌的月亮,把世界上所有的金和银都熔了烧铸成一个幻光。


我想起从前也是如此,我曾在深冬的夜晚醒来,看见窗外繁星满天。任何人告诉我而非亲眼所见,我都不会相信这是一片城市的天空。细密琐碎的银、尘、砂、屑,洋洋洒洒地笼罩我。于是我小心翼翼,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地躺回床上,我深信自己是看见了幻觉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1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