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巴黎二十三度,穿一件薄毛衣便足够,到处都是脱了衣服晒太阳的人,很久没有这样纯粹明媚的阳光了。下了课,我从malesherbes校区去clignacourt上意大利语,走在路上,感觉自己就是尘与土,是扬灰和沙粉。这样难得的秋日的阳光应当是全然的好,纯然的善,然而被它包裹着,我只感觉到即将眩晕的空乏。我被抽干了,空空的一层皮,走在路上,走在金粉琳琅的阳光下。我突然理解如此让人快慰的时候生出来的恶心感,那个时候,在静谧的星期五下午,他对我说:“我感觉自己要死了。” 

原来是这样的感觉,并不是尖锐的痛,和深邃的苦,而是一种对于生活周全的、无处可逃的疲惫,一种想要和生命缴械投降的冲动,而它的具象化表现恰好是死亡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928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