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潮 二

我时常想把自己封锁到一座孤岛,与世隔绝;情愿当一个哑巴,溺在水里发不出声音。日复一日的单色的生活让我一言不发,我的嗓子喑哑三年,像果皮之下干瘪的瓤、生长在角落里的干香菇。一直到很多年之后,我还保持着当时养成的习惯,我不喜欢喝水。


仅仅是维持日常基本生存就已经让我感到虚弱的疲惫,这疲惫却又并不仅仅是因为对寻常生活的厌恶。我逃不出去,改变不了,也不愿意忍耐,尽管已经足够沉默也避无可避。


我不喜欢喝水,因为我没有喝水的权利。


枯燥安宁的生活是突然炸开的,在某一天突然露出了真实面貌。事实上那一天和其他所有的日子没有区别,只不过在偶然的一天,她们恰好偶然选到了我。


那一天我的书桌完全被浸泡在了水里,画画用的铅笔全都被折断,作业本内页被胶水粘上,一撕就破。我的水杯里被倒了透明洗涤剂,没有泡沫,看起来就像饮用水。始作俑者并不忌惮和我对视,她们在角落嗤笑,像几只挤在角落一起蠕动的蚕虫。


她们把画板报的水粉笔放进饮水机里涮笔,在数学课代表的水杯里放芥末,现在又在我的水杯里倒洗涤剂,让所有人最终都无水可喝。


我不喜欢喝水,因为这个教室里没有能喝的水。


https://read.douban.com/reader/column/60845634/chapter/390204761/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
© 芒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