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地的人鱼

那一天我遇到了一只鲛,他还没有性别,站在碎银闪烁的浅碧水涠里,只露出半截人类的上身。被浅浪拍打的鱼尾似纱似月,揉碎了落在海里,在礁石后发出莹莹的蓝光。


我看见了他,非男非女,亦雌亦雄,眼中是未蒙智识的无知,无知又酿成浑然天成的哀伤。他既矛盾又和谐,这难言之感造就了致命的诱惑。


鲛人未因见到我而惊走,也没有离开,只是这一双茫然的眼让我想起刚出生的猕猴。我原本在海滩上奔跑,看到他的一刹那停了下来。看到他的第一眼我便心知肚明,我想要杀死他。


链接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